这几年动车的快速发展,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都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动车事业。我们经常看到动车上,一群身着职业装,围着围巾,腿上穿着丝袜,浑身散发着青春气息乘务员。可能有的小伙伴就有疑问了,为什么动车上的女乘务员一年四季都要穿丝袜?

首先,这是铁路有关部门的规定,因为女乘务员的职业装是裙装,如果不穿丝袜显得过于随便,这对动车上面的乘客是很不礼貌的行为。所以铁路部门强制要求必须穿丝袜。

其次,就算不是乘务员,大多数女性也都离不开丝袜。丝袜是不少女性外出都必备的装饰品,穿上之后不仅能让双腿看起来更加修长,而且能遮住腿上的瑕疵,比如鸡皮肤、疤痕、汗毛等缺陷,丝袜穿上之后,肤色看起来更加统一。

另外,女性乘务员在动车上服务时,难免会经常遇到半蹲的情况,如果不穿丝袜就面临着走光的风险。由此看来,女乘务员穿丝袜不仅是铁路部门的要求,更是自身美丽和保护自己的需要。

各位小伙伴,你们觉得动姐该不该穿丝袜上班呢?